万古长徐徐

大学牲,有各种小组作业,随缘写文、画图。

【原神/柔灯铃组】向我承诺你将自由生活(下)

*预警:本文写于仆人的传说任务出来之前,ooc严重,杜撰情节众多。


*向我承诺你将自由生活(上) 

(七)克蕾薇逝世后八天。

阿蕾奇诺和克蕾薇相对而坐,如今的场面超出了两人的想象。如果一切正常,那么她们本不该再见,世界上不会再有一名叫作克蕾薇的粉红色长发女孩,她将只存于佩露薇利/阿蕾奇诺的记忆并日益褪色。但因为本人也说不清楚的执念,克蕾薇的灵魂暂留人间。

克蕾薇思考自己生前那些大大小小的未能实现的想法。一个活泼的青春期少女所拥有的思绪太多,她确实不知道是哪一个未完成的心愿阻止自己的正常转世。到最后,克蕾薇只好说:“我记得我们约定过一起去至冬看极光,虽然好像是我单方面决定的。”

“我不久后要去至冬,会带上你的。”阿蕾奇诺的记性很好,记得关于克蕾薇的许多。在那些仍能谈论未来的日子里,克蕾薇眉眼弯弯,嘴角上扬地说过许多对未来的期许。

“如果我们有再大一点的玩偶就好了,大到可以抱着睡觉的程度。在侧面开个口子,把中间的棉花掏出来,母亲找我们时可以藏在里面。”

“听说至冬的夜晚,天上会挂着彩色的极光…等长大了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“我要种下一大片柔灯铃,等开花了,我就挑最好看的一朵给你。”

……

但这些都无法实现了,至少没法在活着时实现。死亡会终结一个人所有的可能性。

阿蕾奇诺意识到,克蕾薇期待过的未来中有她的位置。但克蕾薇没有未来,在这些未来里的佩露薇利也消失了。一个人的死亡是ta自己的可能性的终结,还是与ta有关者的可能性的收束。

如果克蕾薇没有离世,她们的关系也许会更亲近些,也许会有亲人、友人以外的关系。可惜只是如果。

(八)

阿蕾奇诺成为愚人众执行官之一,她回壁炉之家时带了一批下属,使得壁炉之家的重建工作能有序执行。

能被至冬女皇看中并赦免,阿蕾奇诺自然具备足够的能力。她很快就使壁炉之家重回正轨,重新收了一批无家可归的孩子。她的下属看到她随身带着粉红兔子玩偶,对空无一人的地方说话,但迫于上司的威严不敢询问。孩子们之间则传出诸如“会眨眼的诡异玩偶”、“父亲大人身边的隐形人”之类的怪谈。

克蕾薇逝世后六个月。

阿蕾奇诺带着友人附身的玩偶,坐上前往至冬的巡轨船。她安静地坐在座位上,看着飘在自己旁边的半透明的克蕾薇。如果克蕾薇的执念真的是两人一起去至冬看极光,那她只能自己一个人回来了。

至冬,郊外,草地;夜晚;夜幕,极光;静谧,风声,谁人的心跳……

克蕾薇看着期待已久的极光,佩露薇利悄悄看着克蕾薇眼睛里极光的映像。

阿蕾奇诺此刻并没有观赏自然奇景应感到的震撼,她担心克蕾薇就这样离开,像被风吹走,像泡泡破碎。她现在可能是最后一次注视重要之人。

幸运的是,克蕾薇暂时没有离开;不幸的是,她仍然没有正常进入轮回。

“看来你的执念不是这个。”阿蕾奇诺说。

“早有预料。所以,你要陪我去做我曾经说过的那些事吗?你事情很多,而且,我可以确信那些不是我留在这个世界的理由。”

“你似乎知道自己的执念。”

“嗯,不久前知道了。”

克蕾薇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,阿蕾奇诺猜测对方可能不想让她知晓,可能是觉得告诉她也没用。她想询问“你的执念和我有关吗?”,最终没问出口。

阿蕾奇诺想,如果你长留于此的理由和我有关就好了……如果这理由和我有关,那我很抱歉……

如果当时死去的人是我,我能安心离去吗?我可能会在确定你不再为我过分哀伤才能离开。啊,看来你的执念确实是我呢,我成了你的囚笼。

“克蕾薇,你为我而留下,是吗?”

“是啊。佩露薇利,向我承诺你将自由生活吧,我不愿继续成为你的囚笼。

“这太难了,你是为我而死的……”佩露薇利的声音有些颤抖,眼里蓄着泪水。有点奇怪,自她记事起便没有哭过。

“你想起来了啊……”

很长一段时间,佩露薇利都想不起来诅咒失控后发生的事情,只能认为自己去杀了所有兄弟姐妹。这些事情越回忆越痛苦,但她仍然越过悲伤去找寻真相。她回忆起克蕾薇是主动走向她,主动迎上她的刀剑。

“为什么,你可以再等一会,也许我当时能清醒过来……”

克蕾薇再次回忆起当时的想法。善良和天真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没用,那让无用的血液、无用的生命、无用的我唤醒你吧,注定成为国王、一定能改变壁炉之家、会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你。

“当时,我想不到别的能刺激你的办法了。好吧,我确实有些冲动。一切都过去了,不可改变了,但你得向前走,就算我不在你身边。”

“好吧,如果你希望如此。”

克蕾薇露出真心的笑容,随后说:“你先改变一下计时方式吧。我有几次碰巧听到你念叨‘这是克蕾薇离开的第n天’,你不会一直是以我的死期来记日吧?”

“正常的时间,我也记得。”

(九)

冬天的一日。

“你们是从孤独中诞生的孩子,壁炉之家会保证你们茁壮成长。你们的目标是学习、比试,保护亲人与家,无论强大与否,无论有没有成为国王。”阿蕾奇诺在炉火边给壁炉之家的孩子们讲故事。其实是克蕾薇让她多和孩子们相处,但不管出于什么目的,严格而冷酷的“父亲”还是和孩子们有了更多交集。

将故事书合上,让孩子们自己去玩,阿蕾奇诺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克蕾薇,注意到她的身体越发透明,接近消失。冬日的阳光从半透明的身躯穿过,照在地面上。

“你要离开了。”

“是啊。不过,会再见的吧,也许我会成为壁炉之家的孩子之一。”

“不行。你要幸福,有家人和朋友,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。”

“我过得好,但还是遇见了你,也许有这种可能。”

“是的,期待来世再见。”

“事先告别吧。再见,我最好的朋友。

克蕾薇含泪笑着。

……

春天的一日。

克蕾薇彻底地离开了,像是春日融化的冬雪,像是时序更迭的日益消失的极光。

阿蕾奇诺对此早有预料。她的世界最初只有她自己,克蕾薇擅自闯了进来,然后死去,以幽灵的形式继续留在她的身边;然而她的世界有了更多人、更多事,她要关注壁炉之家和孩子们,要分出心力去寻找解决枫丹预言的方法,要完成至冬国的任务……人的记忆、注意力极其有限,分给克蕾薇的那份日益压缩。

阿蕾奇诺有了新的名字、新的身份、新的家人,走向没有克蕾薇的未来。所有的一切——包括克蕾薇在内——都在催促她从名为“克蕾薇”的囚笼中走出,做出自由生活的承诺,然后前进。甚至她自己也想这样做,毕竟克蕾薇期待她成为一位很好的王,很好的王不会被过往束缚。

但是阿蕾奇诺会记得克蕾薇,克蕾薇永远欠自己一束亲自种植、挑选的柔灯铃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